学籍科
首页 >> 学籍科 >> 正文
云南大学关于选拔赴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交流学习学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

  自2007年9月起,云南大学与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互派本科生进行合作培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2019年的学生选拔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山东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创建于1984年,在山东大学统一规划下面向全国一本重点线上招生。学校坐落于美丽滨城威海,校园景色怡人,文化底蕴深厚。学校占地1600余亩,基础教学设施完备,拥有中外文藏书100余万册,电子图书120万册。作为山东大学本科教育的基地,山东大学1/3的本科生在威海,学校坚持全方位开放式发展战略,注重学生“三种经历”的培养,即社会实践经历、海外学习经历和第二校园经历。学校与美、澳、韩、日等国家的25所著名高校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选派部分学生到国外著名大学就读;另外,部分学生还可通过校际交流,到国内著名高校体验“第二校园经历”。优越的自然环境和社会条件,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不仅吸引着众多知名学者和专家前去讲学、任教,也为莘莘学子求学成才创造出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2.双方学校每年选拔1—2年级本科生到对方相应优势专业学习1年,两校承认互派本科生的学分,学习结束后出具成绩单,学生奖学金由原学校负责评定发放。

3.双方互派的本科生按原学校标准在本校交纳学费,住宿费、教材费按对方标准由学生本人负担,向对方学校交纳。学生在对方学习期间,按对方学校的规定享受与对方学生相同的学习与生活待遇,如医疗保险、食宿安排、一卡通证件办理、图书资料借阅、学生证和校徽等。学生的户口和粮油关系不予变动。

   4.今年继续在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法学、汉语言文学、新闻学、行政管理、社会工作、日语等对方学校优势专业中,选拔我校学生赴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学习1年。每个专业派出人数不超过5人,总人数不超过40人。

5.请自愿赴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上述专业学习的一年级本科学生,于6月17日6月21前到各学院教务办公室报名,填写有关报名信息,学院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和综合考评结果,择优确定初选名单并张榜公示,公示结束后于624日前上报教务处审核,教务处将通过审核后的学生名单报山东大学威海分校。

6.交流学生在离校前,领取对方学校交流学生证后办理退宿手续,下学期开学直接到对方学校报到上学。1年(2019年秋季学期、2020年春季学期)交流学习结束返校后,开学第1周内办理完学分转换手续,以便进行学分模块的后续修读。

特此通知!

                                                                                   教务处

                                                                            二〇一九年六月三日

 


版权所有©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联系电话:0871-6503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