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科
首页 >> 实践教学科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各学院: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重要赛事。竞赛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根据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组织委员会文件,地球科学学院将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地点

2023 521(星期日)上午8:30-12:00,竞赛地点另行通知。

二、参赛对象

在校的本科生、研究生。

三、竞赛科目和方式

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范围请见教育部基础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所颁布的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的教学大纲(基础题部分B类;提高题部分A类)。竞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综合为一套试卷。团体赛分为“理论设计与操作”和“基础力学实验” 两部分,采取团体课题研究(实验测试)的方式,团体赛参赛资格将在个人赛结束后,经竞赛组织委员会选拔后另行通知

四、报名办法

2023 3 271200前加入QQ群:755759077联系地球科学学院李老师(13708807996)、常老师(13708725809)报名,报名费100元。更多竞赛相关信息也将在群内通知。

五、奖励办法

由竞赛组织委员会组织专家根据个人赛成绩评出全国竞赛个人赛特等奖 5 名,一等奖 0.3%(≥15 名),二等奖 0.5%(≥25 名);全国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各省(市)分赛区报名人数为基数,以各省(市)阅卷成绩评选出三等奖 5%,优秀奖 15%。获奖者名单将在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网站和《力学与实践》杂志上公布,由全国竞赛组委会授予证书。有关竞赛的消息和竞赛试题、答案将在《力学与实践》杂志上陆续刊出。


附件1: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组委会第一轮通知;

附件2:云南大学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报名表


                   群名称:云南大学十四届周培源力学竞赛; 群号:755759077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地球科学学院

                                                                                                                                                                              2023 3 20



版权所有©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联系电话:0871-6503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