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科
首页 >> 实践教学科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届云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云南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落实《云南省“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响应教育部“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碳中和人才培养要求,增强全省高校学生节能减排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扩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加快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为云南省绿色能源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云南省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将举办“第二届云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为了响应教育部节能减排学校行动与大赛组委会的号召,我校将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云南大学选拔赛,并由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承办,现发布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助力双碳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参赛作品类型包括科技作品类(含实物、模型或软件)、科技创意类(含设计、创意)和社会实践类,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云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

四、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本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比赛按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分组进行,队伍中有研究生参加按研究生组参赛)每组不超过7人;每个参赛队伍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3名,如聘请3名指导教师,其中1名必须是企业技术人员或交叉学科老师。

2.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提交参赛作品,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申报书、说明书和汇总表等模板可见附件。

3.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五、竞赛日程与安排

1.竞赛报名:参赛项目负责人在20233912:00前将报名信息(负责人姓名+学院+学号+项目名称)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比赛组委会邮箱。未按时以及按要求通过邮件提交将视为放弃。邮件名格式:学院+姓名+ 项目名称。比赛组委会联系邮箱为JNJP2022ynu@163.com

2.作品提交:通过电子邮件提交。请各参赛项目负责人将竞赛作品申报 书于20234712:00前发送至比赛组委会邮箱:JNJP2022ynu@163.com,未按时在网上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为避免集中上传作品造成的网络堵塞,请尽早在网上提交竞赛作品。

3.作品初审初定时间为 202348—410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作品初评。

4.专家会评初定于 2023411—412日,举行专家会评,确定入围省赛作品名单及其他获奖作品名单。

5.省赛初审时间:入围省赛作品需于202341812:00前将作品最终版提交至比赛组委会邮箱:JNJP2022ynu@163.com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参加省赛。

6.省赛初赛及决赛相关事宜:初赛时间:202342255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在网上进行作品初评;决赛时间:2023513—514日,决赛采用线下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最终形式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7.注意事项:以上日程安排为初定时间,根据具体情况可能会有调整,请参赛队伍留意比赛QQ群信息公告

六、奖项设置

本次“2023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云南大学选拔赛将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此三类等级奖项。各等级的获奖比例由大赛组委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七、联系方式

(1)竞赛联系邮箱:JNJP2022ynu@163.com

(2)比赛通知群组:QQ群:494804784 比赛详细事宜后续将在该群通知。


附件1:科技类报告格式

附件2:科技类申报书(需签章)

附件3:社会实践类报告格式

附件4:社会实践类申报书(需签章)

注:(1发送邮件至组委会邮箱时邮件名需为:学院+姓名+项目名称2提交附件材料时需删除左上角附件1等字样。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研究生院         材料与能源学院

                                                                                                                                     2023224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版权所有©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联系电话:0871-6503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