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园地
首页 >> 师生园地 >> 教师园地 >> 正文
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情况介绍--地球科学学院李婉婷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 编辑:教务科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与完善学分制改革,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突显学生主体地位,建立新型师生关系,实现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培养,进一步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学校制定了《云南大学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意见(试行)》。

地球科学学院制定了《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管理办法》,明确了本科生导师的选聘条件和各阶段工作职责。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结合本科生不同阶段的学习特点,围绕“心理健康和习惯培养”、“确立发展目标和方向”、“提升沟通交流和团结协作能力”、“提升专业技能和思维能力”四个培养目标,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工作。其中,本科一年级的指导工作侧重于树立良好学风、培养良好习惯、稳定专业思想、开展学业规划等;二、三年级以深化专业认知、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思维、确立升学或就业目标为工作重点,开展系统的科研训练;四年级以升学、就业和毕业论文指导为主要工作内容。



版权所有©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联系电话:0871-6503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