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科
首页 >> 学籍科 >> 正文
关于学生自助服务终端及电子证明文件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更加方便高效地为各位同学提供服务,进一步提高成绩单打印和各类证明开具的效率,本科生院和研究生院对学校自助服务终端进行了升级,在呈贡校区及东陆校区共部署了13台设备(6台新设备+7台旧设备)投入试运行,使用说明如下

一、使用对象

1.2017级及以后年级的本科毕业生及在校生

2.2019级及以后年级的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

二、纸质证明文件打印

学生可登录自助服务终端打印证明文件,自助终端旧设备只能打印研究生和本科生成绩单,新设备可打印研究生和本科生成绩单以及学籍证明等文件

自助终端打印的成绩单及各种证明已包含具有全球认证体系的电子签章(数字认证电子签章系统以电子化的签章流程可有效确认电子文档来源,确保文档的完整性,防止对文档未经授权的篡改,确保签名行为的不可否认),不需再加盖本科生院或研究生院印章。

(一)登录方式:

1.刷身份证登录

2.刷校园一卡通登录

3.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登录

4.临时账号和密码登录(账号为学号,中国学生密码为身份证号码,港澳台学生和国际学生密码为学籍系统里填写的证件号码)

(二)终端设备分布位置

请同学根据需求在就近的自助终端设备上进行打印,以下为全部自助打印终端设备放置位置(新设备6台、旧设备7台)

1.呈贡校区

1)楠苑3幢留观室(新设备)

2)楸苑3幢留观室(新设备)

3)梓苑1幢留观室(新设备)

4)桦苑3幢留观室(新设备)

5)明远楼3楼大厅(旧设备)

6)图书馆2楼大厅(左边,旧设备)

7)图书馆2楼大厅(右边,旧设备)

8)格物21楼大厅(旧设备)

2.东陆校区

1)东二院食堂2楼自习室(新设备)

2)鼎鑫公3栋自习室(新设备)

3)文津楼2楼办事大厅(旧设备)

4)文渊楼1楼大厅(旧设备)

5)南学楼1楼大厅(旧设备)

、电子证明文件在线申请及验证

学校为方便各位同学,提供电子证明文件在线申请及验证服务。可信电子成绩单或证明文件申请流程:

(一)登录系统:

网址http://zzdy-grs.ynu.edu.cn/transcript_server/login

(二)登录方式:

1.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登录

2.临时账号和密码登录(账号为学号,中国学生密码为身份证号码,港澳台学生和国际学生密码为学籍系统里填写的证件号码)

(三)验证方式

通过本系统生成的各类电子证明文件,可下载或通过邮件发送到指定邮箱,并通过学信网或校内验证平台予以验证。

1.学信网验证

登录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cjdyz/index)电子成绩单验证平台,上传所下载的电子成绩单,按提示操作,学信网将反馈验证结果真伪。如下图:



2.校内验证通道

登录校内验证通道(http://zzdy-grs.ynu.edu.cn输入文档验证码在线验证,系统将反馈验证结果真伪。如下图:

C1365

四、其他说明

终端及系统试运行期间,请同学们认真核对打印或下载的数据是否有误。如系统故障或打印机缺纸,东陆校区请联系:15288111546;呈贡校区请联系:15087072620。如打印或下载数据有误,本科生请联系:0871-65032602;研究生请联系:0871-65033265


本科生院                研究生院          

                 2024110



版权所有©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联系电话:0871-6503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