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科
首页 >> 实践教学科 >> 正文
关于举办2024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是以服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产业人才发展质量为目标,打造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大赛旨在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该项竞赛为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排行榜》名单内的竞赛之一。根据大赛通知要求,我校将组织队伍、征集参赛作品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所有集成电路设计相关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等)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

二、参赛要求

1.学生自行组队(可跨校组队),每个团队1-3人,每队指导教师1-2位。跨校组队,队长必须是本校同学。

2.每位同学只能参加一个团队,每队选择一个杯赛。

3.参赛团队分为AB两组。团队成员均是本科生及以下的参赛团队划入A组,团队成员中有一名或一名以上是研究生(硕士/博士)的团队划入B组,B组不能报名只面向A组的题目。本科生身份确认以报名时状态为准。

三、竞赛内容与方式

本届竞赛共22个企业杯赛赛道和创新创业赛道。赛题涉及射频、模拟、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SoCFPGA设计;芯片测试;集成电路EDA设计等。详情见附件1

大赛设置初赛、分赛区决赛、全国总决赛三个环节。各环节竞赛方式如下:

(一)初赛评审:初赛评审工作由杯赛企业技术专家进行。企业专家根据学生提交的作品,进行线上技术评分。组委会根据企业技术评分,确定入围分赛区决赛名单,并公布在大赛官网http://univ.ciciec.com和微信公众号:“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上。

(二)分赛区决赛评审:分赛区决赛由分赛区承办方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评审。组委会根据参赛团队的评审得分和初赛技术评分,得出分赛区成绩,并确定和公布全国总决赛入围名单,并颁发相应奖项。

(三)全国总决赛评审:总决赛评审工作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根据参赛团队综合表现确定比赛成绩。组委会根据专家评审成绩,确定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并在大赛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布,并颁发相应奖项。

分赛区决赛、全国总决赛具体奖项设置可参见大赛官网:http://univ.ciciec.com

四、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一)竞赛时间

1.报名时间:即日起--2024319

2.校内选拔赛:2024520日之前

注:如果校内报名队伍小于20支,参赛队伍直接参加初赛,由杯赛企业技术专家开展评审工作,企业专家进行线上技术评分;

如果校内报名队伍大于20支(含),学校申请组织校赛进行选拔,由校内专家评审确定参加初赛的队伍,校赛章程后续发布。

3.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4530日之前

4.初赛评审时间:20246

5.分赛区比赛时间:20247

6.全国总决赛时间:20248

(二)报名方式

1.校内联系人:胡老师  15911508539(微信同步)

2.校内交流QQ群:147650475A组)

           577061746 (B)


大赛详细内容及进展情况将在官网(http://univ.ciciec.com)、微信公众号(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和QQ群中进行更新,请各参赛团队及时关注。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研究生院   物理与天文学院


2024313



版权所有©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联系电话:0871-6503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