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科
首页 >> 实践教学科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4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的通知


根据20222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以下简称“品牌策划竞赛”)已纳入学科竞赛排行榜。品牌策划竞赛经过数年培育发展,业已成为我国品牌教育领域中,院校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形成了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系教育部认定的学科竞赛之一,也是我校立项认定的重要学科竞赛之一。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市场营销专业及相关策划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促进我校各学科之间的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拟定于20221222日—2023410日举办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云南大学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云南大学本科生院、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管理、品牌管理等经济类与管理类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在职教师,同时鼓励其他专业有兴趣及能力的学生与教师积极参与。

三、竞赛方式

【学生组】本次竞赛基于产学合作模式,采取团体赛形式(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和12名辅导教师组成),参赛团队以“XXX品牌策划工作室”名义参赛,策划并需要事先征得相关企业的书面同意。参赛团队必须选择真实存在的产品品牌或服务品牌为策划对象撰写品牌策划方案,同时鼓励参赛团队选择中小微企业的产品品牌或服务品牌为策划对象,但不限定各类规模的企业,中小微企业划分标准可参考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的通知。比赛分知识赛、校赛、省赛/全国预选赛、全国总决赛、全球总决赛“4+1”赛制,分别由校赛组委会、赛区组委会和竞赛执委会组织进行。知识赛阶段以个人形式参赛,参赛选手参加在线知识测评,成绩合格(6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获资格组队参加校赛(同时可申领《初级品牌策划师专业能力证书》,申领办法另行通知)。

【教师组】教师组设置品牌策划/品牌管理课程设计竞赛(个人赛)。根据品牌策划/品牌管理的专业课程(课程名称需含“品牌”),以个人的形式提交专业课程设计方案及配套资料,方案要充分体现产学合作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思想。教师组竞赛只比一轮即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采取课程设计方案陈述(10分钟)和答辩(5分钟)的形式进行。各参赛院校可推荐不超过5名专业教师参加全国总决赛。

四、竞赛时间(暂定)

【学生组】

1.20221231日前,完成参赛报名。

2.20230110日前,参赛人员完成知识赛。

3.20230310日,校内选拔赛。

4.2023041017点前,参赛队递交参赛方案及校赛登记表参加省赛/全国预选赛。

5.2023421日前,确定参加全国比赛名单。

【教师组】

1.2023410日前,教师个人提交参赛登记表。

2.202341012点前,教师提交参赛作品。

3.2023526-28日,全国总决赛。

五、报名

(一)报名

本科生、研究生参赛需填写学生参赛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并于20221231日前将汇总表提交至邮箱dwsynu@sohu.com

(二)缴费

通过知识赛方可进去后续流程。本科生、研究生参赛需缴纳知识考报名费30/人,填写学生参赛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缴费方式后续QQ群统一通知。

六、配套活动

全国品牌策划与管理职业能力测评系列配套活动。配套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竞赛负责人:邓伟升老师

 电子邮箱:dws99@qq.com

 QQ交流群:752295587




      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校内选拔赛组委会(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代章)

 

2022 12 22


附件1 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校赛参赛团队信息表登记表

附件2  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教师组参赛报名表



版权所有©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联系电话:0871-6503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