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科
首页 >> 教学研究科 >> 正文
关于制定课程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课程方案包含“课程大纲”和“任课教师个性化教学方案设计”两部分,是执行专业培养计划、实现培养目标要求、组织教学、开展课堂教学评价的主要依据,为进一步规范课程教学管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实现课程与人才培养目标的高契合度,本科生院启动了课程方案制定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制定范围及要求

(一)课程大纲

1.制定范围

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涉及的所有学期的课程(包括通识教育选修课程)。

2.制定要求

学院组织教师,按照“同一课程、统一大纲”的原则,根据《云南大学课程方案模板》的第一部分制定课程大纲,同一课程开设多个教学班的,课程大纲由课程团队共同完成且所有教学班课程大纲均须一致。

    (二)任课教师个性化教学方案设计

    1.制定范围

    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0年秋季学期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出的全部课程(包括通识教育选修课程)。

    2.制定要求

    任课教师按照“个性设计、融合创新”原则,以教学班为单位,根据《云南大学课程方案模板》第二部分完成个性化教学方案设计。

    二、工作流程

    (一)学院于20201016日前组织教师完成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涉及的所有学期课程的课程大纲制定工作。

    (二)任课教师于20201030日前完成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0年秋季学期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出课程的个性化教学方案设计。

    (三)教研室成立课程方案审核工作小组,于2020116日前完成本专业课程方案初审工作。

    (四)学院教学主管领导于20201113日前完成本学院课程方案终审工作。

    (五)任课教师将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0年秋季学期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课的课程方案录入教务系统,录入时间另行通知。

    三、其他事项

    (一)课程方案是课程中心开展课程评价的重要依据,也是学生修读课程的重要参考文件,请各学院认真组织、落实本项工作。

    (二)此项工作今后将持续开展,每学期第10周左右任课教师须将下一学期的课程方案上传教务系统。

    附件:云南大学课程方案模板

 

 

 

                                                                                 本科生院

2020928

 


版权所有©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联系电话:0871-6503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