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科
首页 >> 教学研究科 >> 正文
关于开展申报2020年春季学期开设双语教学课程说课与试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各单位:

根据《云南大学推进双语教学课程建设实施办法》(云大教〔2016〕122号)和《关于申报2019年秋季学期双语教学课程开课的通知》(云大教务〔2019〕7号)的要求,现将对申报2020年春季学期开设双语教学的8门课程进行说课与试讲工作,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时间

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上午9:00正式开始。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二、地点

呈贡校区文汇楼2栋2201教室。

三、材料

每位老师需准备1份课程简介、1份教学大纲(包括中、英文)和1本教材带到试讲现场供评课专家翻阅。

四、程序

每位教师说课与试讲10分钟(其中说课3-5分钟,试讲5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合计15分钟。

五、内容

(一)说课内容

1.教学理念与课程目标;

2.主要教学内容的选择与安排;

3.拟采用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

4.考查、考核方式;

5.外文教材及参考资料以及网络资源的建设与使用。

(二)试讲内容

教师任选某一知识点,按照正常上课形式进行讲授。

六、形式

借助PPT(教室提供有电脑和投影仪)进行。

七、其它事项

(一)如为团队授课,课程负责人需负责课程的说课内容及相关章节的试讲,每位团队成员仅进行所负责章节的试讲。

(二)请各学院(部)、各单位务必通知到学院相关教师,未按时参加说课与试讲的教师视为放弃申报。

(三)因需使用PPT,请说课教师自备U盘、翻页笔等。

(四)请每位试讲教师根据试讲安排表至少提前15-20分钟到达试讲教室。

(五)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务处教学研究科陈菲菲(电话:65033907)。          

附件:申报2020年春季学期开设双语教学课程说课与试讲安排表

 

   教务处

                                             2019年10月21日

 


版权所有©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联系电话:0871-6503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