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流程
首页 >> 办事流程 >> 正文
教务处关于常用业务实行线上办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 编辑: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

为全面提高教学教务管理效率,切实服务教学、服务师生本着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不跑路原则,即日起,教务处以下业务将实行线上办理:

一、 面向老师的业务

1、调停课

停课由任课教师在教学教务管理系统中(网址:http://ehall.ynu.edu.cn,以下简称“教务系统”)发起申请至少需提前天申请)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审核通过后生效。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调课需同时明确补课时间;停课仅限于突发情况,否则不予审核通过。

2临时教室使用

临时教室使用使用教师或组织学生活动的教师在教务系统中发起申请(至少需提前一天申请),学院教务主任、教务处审核通过后,生成教室使用单,教师打印教室使用单并交至各楼栋物管。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2

3、课程教学档案

   课程教学档案,如教学小结等也即将推行电子化服务,具体通知将随期末考试成绩录入相关通知一起下发

    二、 面向学生的业务

5常用学籍异动业务(休学、复学、保留学籍、保留入学资格、退学)由学生在教务系统中发起申请,经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审核通过后生效。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3

三、服务热线

为帮助老师同学熟悉线上操作流程,教务处随时欢迎各位老师、同学致电咨询。

1、调停课、临时教室申请业务咨询热线:0871-65033818,业务所属科室:教务科,明远楼203。

2、学籍异动业务咨询热线:0871-65032602,业务所属科室:学籍科,明远楼203。

四、问题反馈

以上业务,虽已经过充分测试,但仍需要实践检验,若使用过程中发现问题请各位老师、同学理解并即时将问题反馈给业务所属科室。

五、注意事项

具有审核权限的教务主任、教学副院长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需及时登陆教务系统,查看、审核老师和学生的申请单。

附件1:《线上调停课申请流程》

附件2:《线上临时教室申请流程

附件3:《线上学籍异动申请流程》

                                                                            教务处

                               2019年11月25日



版权所有©  云南大学本科生院

学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联系电话:0871-65033820